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委質疑用納稅錢請綠委餐敘 政院:增進雙向溝通

  • 時間:2023-03-03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藍委質疑用納稅錢請綠委餐敘 政院:增進雙向溝通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3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宴請民進黨立委餐敘,是自掏腰包、使用特支費,還是人民納稅錢。(擷取自國會頻道YT)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行政院長陳建仁用納稅人的錢請執政黨立委餐敘,卻要求朝野支持自己,「很荒謬」。對此,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天(3日)表示,餐敘是為強化與立委聯繫與交流,增進與立法院雙向溝通所必要;他表示,宴請立委行之有年,行政院循例辦理均依立法院審議通過的預算及規定支用。

李德維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時詢問,陳建仁宴請民進黨立委餐敘,是自掏腰包、使用特支費,還是人民納稅錢;陳建仁第一時間並未明確回答。李德維接著表示,陳建仁用納稅人的錢請執政黨立委吃飯,卻要求朝野黨團全力支持,「不覺得很荒謬嗎」。

羅秉成表示,陳建仁上任即至立法院逐一拜會朝野各黨團尋求支持,盼朝野共同合作穩健邁入疫後社會復甦,未來行政院仍會不分黨派、不拘形式,持續強化與朝野各黨團及委員間的雙向溝通與意見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