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捷直航有望7月通航 王國材:正朝這個方向前進

  • 時間:2023-03-03 19: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台捷直航有望7月通航 王國材:正朝這個方向前進
行政院長陳建仁、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3日)到立法院針對疫後特別預算案,接受立委質詢。(立法院提供)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天(3日)質詢時關注台灣與捷克的直航規劃進展。交通部長王國材對此表示,正朝今年7月通航為目標,規劃一週兩班,從桃園機場飛布拉格機場,是直飛的定期航班。

行政院長陳建仁3日到立法院報告疫後特別預算案。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詢時,關切疫後如何吸引觀光客來台議題時表示,台灣與中東歐的關係非常好,包括斯洛伐克和捷克,但現在航線只有到法蘭克福,畢竟航點有限,台灣也一直在談跟布拉格直航班機,交通部是否可以責成華航儘速跟布拉格能夠談成直航。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說,立法院長游錫堃對此也很重視,現在大概會正向,應該會在今年7月有可能,目前就朝7月通航為目標。王國材:『(原音)現在已經有了航權,正在申請每個地方飛航情報區的認可。(邱志偉:所以7月就可以開通,華航飛還是捷克航空也飛?)目前規劃是一週兩班,桃園機場飛布拉格機場,是直飛的定期航班。』

王國材說,初步目前是這樣規劃,待取得各國飛航情報區的認可後,航線就可以底定,正往這個方向來走。

此外,游錫堃也在臉書發文為將在7月啟航的「台捷直航」感到興奮,他說,此議題交通部跟華航已經評估5年多,他去年7月出訪捷克後,9月時有請相關部會加速評估;今年2月下旬獲王國材告知預計在今年7月中旬開航,至今仍高興不已。

游錫堃表示,交通部開闢台捷直航,雖然沒辦法立即賺錢,但是道德經提到,「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先與重要而友好的捷克努力拓點,放長線可以釣大魚,相信經過一段時間的付出之後,未來兩國一定會有良好的收穫。游錫堃也期待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屆時搭乘首航班機再訪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