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填補歐洲援烏坦克缺口 德國有意購買瑞士庫存坦克

  • 時間:2023-03-03 20: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填補歐洲援烏坦克缺口 德國有意購買瑞士庫存坦克
瑞士和德國政府3日表示,德國已要求瑞士向其出售部分封存的豹2式坦克(Leopard 2) ,該協議可能有助於西方國家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示意圖/AFP)

瑞士和德國政府今天(3日)表示,德國已要求瑞士向其出售部分封存的豹2式坦克(Leopard 2) ,該協議可能有助於西方國家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德國希望,瑞士將部分的坦克賣回給武器製造商「萊茵金屬」(Rheinmetall),這將使該公司能夠填補歐盟和北約成員國的軍備缺口。

德國、波蘭、葡萄牙、芬蘭和瑞典等國家相繼援助豹式坦克給烏克蘭,協助基輔抵禦俄羅斯的入侵,但也對他們自己的武器庫造成缺口。

瑞士和德國國防部今天告訴路透社,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里奧斯(Boris Pistorius)和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在落款日期為2月23日的一封信中向瑞士國防部長阿姆赫德(Viola Amherd)提議這項計畫。

在路透社看到的信中,德國政府表示,如果瑞士能像過去一樣,批准萊茵金屬公司購買其不打算再投入使用的豹2式坦克,德國政府將非常感激。

該信中並說,「這些坦克不會賣給烏克蘭。我們保證它們將留在德國,或與我們在北約和歐盟的合作夥伴一起,以填補因豹2式坦克轉讓而出現的缺口。」

不過,柏林沒有詳細說明打算購買多少輛坦克,但信中提到,德國政府知道「瑞士也在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其國防的影響」。

由於瑞士為中立國,以及根據另一項武器禁運措施,瑞士被禁止直接向烏克蘭運送武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