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首長助陣選前之夜 林明溱訴求挺民意而非黨意

  • 時間:2023-03-03 2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藍營首長助陣選前之夜 林明溱訴求挺民意而非黨意
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今晚(3日)在南投體育場舉行選前之夜。(林明溱辦公室提供)

南投立委補選激戰,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今晚(3日)在南投體育場舉行選前之夜,訴求「挺民意而非黨意立委」,而妻子陳麗珠也現身力挺林明溱,針對綠營頻頻攻擊豪宅爭議,陳麗珠說,林明溱一生打拚拚到一間房子,這是全家人的避風港。選前之夜現場包含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等藍營首長,都到場站台加持,盧秀燕說,投給林明溱就如同「吃到飽最划算」,因為他擔任過議員和立委,可當中央與地方的橋梁。

#呼口號:守護南投,林明溱#南投立委補選,藍綠陷入激戰,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3日晚間在南投體育場舉行選前之夜,支持者不畏寒冷到場相挺,林明溱陣營預估,現場約有6千人到場。

為了搶救選情,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台中市長盧秀燕、嘉義市長黃敏惠、南投縣長許淑華、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馬文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到場助講,前南投縣長林源朗更主動向醫生「告假」到場推薦,同時大打「夫人溫情牌」。

蔣萬安說,南投立委補選不只攸關南投的未來,還攸關國家未來能否走在正確道路上,要投給踏實、正派、會做事的林明溱,而不是抹黑、造謠、網軍、黑金。張善政表示,近來對手頻對林明溱抹黑造謠,讓人無法接受,呼籲大家票投林明溱,還給林明溱清白。

盧秀燕指出,她已第三次來幫林明溱輔選,不只是因為跟林明溱交情好,而是這一席立委席次很重要。她說,林明溱是敢替鄉親發聲的「大砲」,又具有縣議員、立委、縣長等經歷,投給林明溱就如同「吃到飽」,非常划算。盧秀燕:『(原音) 所以找一個吃到飽,就向自助餐一樣,不用找很多人,他做過縣長、立委、縣議員、鎮長,相關事務都很熟稔。』

林明溱妻子陳麗珠也到場溫情喊話,談到對手說謊抹黑攻擊林明溱,陳麗珠一度哽咽不捨,她形容,這就如同利劍插進她的心,內心很痛,同時她也駁斥對手陣營攻擊的豪宅爭議。陳麗珠:『(原音)林明溱一生打拚,拚到一間房子,全家人的避風港,為何要被民進黨糟蹋,說成不能聽。』

而身為林明溱「舅公」的林源朗則說,林明溱在公領域絕對沒有缺點,沒聽說過他有收過回扣等違法行為,但如果私領域的部分,講話思慮未能面面俱到,他向大家致歉。

林明溱強調,這次參選,花完他原本存的養老金,他不是真的愛選,而是出來犧牲,為了幫年輕人打好基礎,南投縣議員游顥、宋懷琳都是好人才,年底一同拚2024立委選舉,民調高的就出線。他更質疑民進黨研擬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法」,對16歲以上不分男女高中生造冊,戰爭時要當兵,拿槍上戰場,若要和平,就要選他。

壓軸登場的朱立倫表示,民進黨不顧台灣,只為了贏得政權,質疑蔡培慧過去挺萊豬、擋疫苗、心中沒有民意只遵從黨意,號召鄉親做出智慧的選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