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準總統:期待與蔡總統會面

  • 時間:2023-03-04 07: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捷克準總統:期待與蔡總統會面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 (AFP)

剛勝選就與總統蔡英文通話的捷克準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表示,台海和平是捷克一中政策的主要內涵,台灣保有民主符合捷克利益,他並期待將來與蔡總統見面。

捷克1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勝出的帕維爾1月30日即與蔡總統通話,引發北京抗議。

帕維爾接受最新一期德國「時代週報」(Die Zeit)訪問時表示:「一個與捷克維持廣泛經貿關係的國家的總統,祝賀你當選總統,這件事並非打破慣例,而是涉及尊嚴;目的也非挑釁中國,雖然中國自覺受到挑釁在意料之中。」

帕維爾強調,自己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選出來的總統,他尊重「一個中國的概念」,不過,捷克有自己的「一中政策」,其中最主要內涵是確保台海的和平。

他指出,捷克珍惜台灣的民主體制,相信台灣保有民主不僅符合台灣人、也符合捷克的利益。

被問到將來是否與蔡總統會面時,帕維爾表示,他期待會面,不過不一定會在正式拜訪的框架。

帕維爾預計3月9日正式就職,任期5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