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罹患基底細胞癌 已切除胸口病灶

  • 時間:2023-03-04 09: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拜登罹患基底細胞癌 已切除胸口病灶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白宮醫生歐康納(Kevin O'Connor)3日表示,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於2月成功從胸部切除了癌性皮膚組織。

歐康納在白宮公開的一份報告中說,拜登在例行體檢中檢測到的病變是基底細胞癌,不會「擴散」或「轉移」,「不需要進一步治療」。

在2月16日的年度體檢中,拜登的病變被切除。之後白宮也對外宣佈,拜登「適合履行職責」。

歐康納在報告中指出,「活組織切片檢查部位癒合良好,總統將持續接受皮膚病學監測,這是他正在進行的全面醫療保健的一部分」。

歐康納指出,基底細胞癌通常比「更嚴重的皮膚癌,例如黑色素瘤或鱗狀細胞癌」無害,不容易擴散或轉移。這類型癌症是在美國常診斷出的癌症之一。

在拜登2月進行例行健檢後,歐康納曾表示:「拜登總統仍然是一位健康、精力充沛的80歲男性,適合成功履行總統的職責,包括行政長官、國家元首和最高統帥的職責」。

拜登已是美國史上年紀最大的總統。2月份的檢查是預料他將正式宣布2024年競選連任前的最後一次檢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