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明溱質疑違規錄影監票 民進黨:做賊喊捉賊

  • 時間:2023-03-04 13: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林明溱質疑違規錄影監票 民進黨:做賊喊捉賊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4日投、開票,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前)上午到集集鎮八張社區活動中心投票。 (圖:中央社)

國民黨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臉書發文質疑「疑似民進黨監票人員用手機錄影固票桶」,民進黨對此回應,林明溱根本就是做賊喊捉賊,扭曲事實,製造不實言論,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立刻撤文。

南投立委補選今天(4日)投開票,林明溱質疑,有民眾回報,在一些投開票所有疑似不明人士錄影的情況,營盤國小投開票所外發現不明的攝影機,請民眾提高警覺,也請警察、司法檢調單位協助注意。

他表示,根據相關情資,「疑似民進黨的監票人員,在現場使用手機錄影固票桶」,而且竟然還在花盆暗藏攝影機,是否想給予選民施加壓力。

林明溱指出,他再三確認,並非自己團隊成員的人所為,此監票做法讓人無法苟同,也難以接受。

民進黨表示,對於多處投票所爆發疑似違法爭議,林明溱不僅假裝沒事,還惡意指控相關違法情況是「民進黨監票人員」,實在離譜,呼籲林明溱立刻撤除不當指控,並對惡意造謠抹黑言論道歉。

民進黨質疑,疑似特定陣營假裝「全民監票行動聯盟」名義以手機錄影、名冊計票形式,在投開票所附近進行註記,名冊上甚至記錄高矮胖瘦、衣服穿著、時間等等可辨識的特徵;相關行為有如「威權特務」作法,在民主社會令人髮指。

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批評,「全民監票行動聯盟」號稱是中立監票部隊,其實臉書粉絲社團中全是攻擊民進黨,讚揚藍營、中共。

另外,民進黨指控,林明溱稍早投票時說「不出來投票給林明溱,讓林明溱落選的話,將會是南投縣的一大損失」,相關言論顯然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6條第2款規定,政黨及任何人不得於投票當日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