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動法爭議 柯建銘籲國民黨勿以抹黑獲取不當政治紅利

  • 時間:2023-03-04 13: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全動法爭議 柯建銘籲國民黨勿以抹黑獲取不當政治紅利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 (資料照)

「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法引發議論,蔡英文總統昨日(3日)透過臉書發文駁斥國民黨近來到處掛布條稱「票投民進黨,孩子上戰場」,完全不是事實,政府不會讓孩子上戰場。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4日)也強調,「全動法」離通過還有很長距離,呼籲國民黨不要拿國家安全議題當作抹黑的工具,獲取不當政治紅利。

國防部日前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將更名為「全民防衛動員法」,引發外界討論,在野黨近來質疑此修法恐箝制媒體言論自由、未成年子女可能上戰場等。

蔡英文總統3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駁斥,強調這幾天國民黨到處掛布條稱「票投民進黨,孩子上戰場」,這完全不是事實,政府不會讓孩子上戰場,「這是國民黨刻意的誤導人民。」

蔡總統表示,政府在做的是讓國防更強,「讓想要侵犯台灣的人不敢輕舉妄動。」台灣要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戰力越堅強,就越受到民眾的支持,「只要我們越堅定、越團結,世界就會越支持台灣,台灣也就會越安全。」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4日前往台灣制憲基金會弔唁總統府資政、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時受訪表示,「全動法」修法是國防部為了動員問題主動研擬,但很遺憾上網公告前並未告知民進黨團相關資訊,且法案牽涉跨部會,內容也不是這麼完備,所以會被挑戰,但他不能接受國民黨惡意抹黑攻擊。

柯建銘說,根本沒有所謂娃娃兵的問題,全民動員行之有年,並非新的東西,他認為在國家安全的議題上,朝野應該一致,國民黨不應該拿來當作政治抹黑的工具,這是國家最大的危機。柯建銘說:『(原音)包括國民黨朱立倫以降,所有國民黨每一個人的言論,老百姓最討厭看到的就是說,像這種題目應該是大家一起來努力,不是站在攻擊抹黑對立的立場,來獲取政治不當的紅利來操作政治。包括昨天南投選舉也操作這題,看得出來國民黨整個邏輯不對,國家未來交給這樣的政黨,是非常危險的事。』

柯建銘強調,目前「全動法」修法還在公告階段,尚未送到行政院,這是需要府院黨一起整合的議題,「離通過非常有距離」、沒那麼快,當然也沒有時間表。

而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此次「全動法」準備修法過於倉促,導致缺乏溝通及討論,民意代表也措手不及,引發人民的誤解與不信任,國防部確實需要檢討。他提醒未來相關敏感法案提出前的溝通討論需要更細緻,以免好的法案被斷章取義,甚至影響選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