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蛋荒 陳吉仲:全力防堵禽流感確保雞蛋供給

  • 時間:2023-03-04 15: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解蛋荒  陳吉仲:全力防堵禽流感確保雞蛋供給
圖為高雄左營民眾選購雞蛋。(圖:中央社)

因低溫、禽流感等因素,台灣近期出現缺蛋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4日)受訪表示,面對這波及年底的禽流感,全面防疫,確保雞蛋由國內生產,供給消費者所需。

對於缺蛋危機,陳吉仲今天出席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每天雞蛋產量11萬2000箱,不足50萬到80萬顆,所以市場價格有些波動,3月底前將進口500萬顆雞蛋,未來不排除進口更多蛋,供應民眾雞蛋所需。

陳吉仲說,若有任何價格不合理或囤蛋行為,行政院相關單位會密集監控市場訊息。期待雞蛋的產銷秩序穩定,在合理利潤前提下,蛋農會全力生產雞蛋給消費者,請民眾放心。

陳吉仲說,各蛋雞場全力防堵禽流感疫情,讓少數密閉非開放式的蛋雞場升級,面對年底再一波禽流感,全面防疫執行到位,藉由短中長期措施,確保民眾所需雞蛋,由國內蛋農生產。

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表示,台中人口約佔全國1/10,每日需要1萬4400箱雞蛋,目前缺貨約3600箱,一箱200顆,目前確實有點不足,不過相信在中央調度下,包括進口及加強生產,希望逐漸平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