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培慧擊敗林明溱 誓言改變南投、讓南投更好

  • 時間:2023-03-04 18: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培慧擊敗林明溱 誓言改變南投、讓南投更好
蔡培慧傍晚在競選團隊的陪同下發表勝選感言,感謝南投鄉親的支持。(擷自蔡培慧臉書)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選舉結果今天(4日)揭曉,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勝出。蔡培慧傍晚在競選團隊的陪同下發表勝選感言指出,感謝南投鄉親的支持,她所提出建立大型醫院、照顧老人福利、完成建設等政見一定會努力做到,明天開始就會展開一鄉鎮、一村里的服務,她絕對會讓南投發展、南投更好、南投看到改變。

南投立委補選藍綠對戰激烈,選舉結果4日傍晚揭曉,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勝出。蔡培慧於5時40分在母親、競選總部主委羅美玲、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民等人的陪同下抵達競選總部,並上台發表勝選感言,現場支持者情緒沸騰,「凍蒜」祝賀聲不斷。

蔡培慧首先表示,她要感謝每一位去投票的人,這是展現台灣民主的力量,她也要感謝競選團隊、志工、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及蔡英文總統的大力輔選,還要感謝自己的母親一路以來的支持。

蔡培慧也特別向對手、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表達感謝之意,她表示,選舉過程中大家都會提出對南投的主張,希望南投發展的方向,她會把林明溱提出的政見放在心上。而她自己提出的包括建立大型醫院、照顧老人福利、推動工業區等承諾,也會一一努力完成,讓大家看到南投有改變的機會,也有團結的時候,她所獲得的4萬5千多票,展現的是每一位南投人期望南投要發展的決心,她誓言一定會認真往前走,傾聽每一個人的心聲,絕對會讓南投發展得更好。蔡培慧說:『(原音)所以我要跟大家講,我們就是要認真往前走,認真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蔡培慧從明天開始我要從一鄉鎮、一村里服務,我相信一定找得到蔡培慧,我會認真做,我絕對會讓南投更發展、絕對會讓南投更好。』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民也說,「為南投爭一口氣,民進黨真的做到了」,感謝投給蔡培慧的這4萬5千多票,這不只是支持蔡培慧,也是支持南投的未來,更是支持民進黨在短時間能重新站起來的力量,而民進黨也會把沒有支持蔡培慧的人,當作還要進一步檢討自己、進一步往前民主深化。他也要提醒蔡培慧,這場勝仗開心一天就好,剩下10個月的任期要當作4年來拚,選舉很辛苦,當選後會更辛苦。

此次立委補選是副總統賴清德接任民進黨主席後的首戰,更被視為去年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是否能止跌的關鍵一役;賴清德不僅從黨中央指派副秘書長黃建嘉駐守當地,操盤調度選戰,黨主席更是週週赴南投為蔡培慧站台輔選,可謂全黨總動員,中央、地方同步作戰,共同訴求「為南投爭一口氣」,終於成功將南投從藍天翻轉成綠地。

相關留言

南投立委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