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政府官員再傳遇襲 東內格羅省長遭槍擊身亡

  • 時間:2023-03-04 18: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菲政府官員再傳遇襲 東內格羅省長遭槍擊身亡
菲律賓東內格羅省(Negros Oriental)省長戴加莫(Roel Degamo)遭槍擊身亡。(資料照/維基百科)

法新社報導,一名菲律賓中部省份的省長跟另外5人今天(4日)遭不明槍手射殺身亡,這是針對地方政府官員的最一起攻擊事件。

警方表示,6名手持步槍並穿著類似武裝部隊制服的6名嫌犯,進入省長位在班普羅納(Pamplona)的住所並開槍。

東內格羅省(Negros Oriental)省長戴加莫(Roel Degamo)的遺孀珍妮絲(Janice Degamo)表示,她的丈夫跟另外5人在這場槍擊案中身亡。

同時擔任班普羅納市長的她在一則臉書影片中說,「戴加莫省長不應該遭受那樣的死亡。他週六正在服務他的選民。」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譴責政治盟友遭到「暗殺」,並警告涉案人士「現在投降是最好的選擇。」

小馬可仕並接著說,「在我們把這起殘忍並令人髮指的罪刑的涉案人繩之以法前,我的政府不會善罷干休。」

東內格羅省警局發言人洛佩茲(Kym Lopez)告訴法新社,這名政治人物是在分發援助物資給選民時遭到槍擊。

警方表示,他們正在搜索包括6名槍手在內的10名嫌犯,這些人以兩輛休旅車跟一輛皮卡車逃離現場後,在附近的城市棄車。

小馬可仕的盟友

56歲的戴加莫是菲律賓長久以來攻擊政治人物的最新目標。他是去年大選以來遭槍擊的第三人。

在一場重新計票並讓此前宣布勝選的對手下台之後,菲律賓最高法院上個月宣布戴加莫在東內格羅省的省長選舉中合法勝選。

戴加莫在小馬可仕去年競選總統期間也幫忙助選。

南部南蘭佬省(Lanao Del Sur)省長阿迪翁(Mamintal Adiong)今年2月遭槍擊受傷,他的司機跟3名隨扈則在這場攻擊中身亡。

同月,北方城市阿巴里(Aparri)副市長阿拉米達(Rommel Alameda)跟5名隨行人員在高速公路遭埋伏突擊身亡。

有史以來最血腥的政治攻擊事件,為2009年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省長選舉裡對敵對陣營支持者發動的攻擊,菲國南部一個強大集團的領袖跟大約20幾名支持者因此被判終生監禁。

這場攻擊造成58人死亡,包括政治人物的妻子跟親屬,以及32名報導選舉的記者跟媒體工作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