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局2024  民眾黨:柯文哲將以總統參選人身分訪美

  • 時間:2023-03-04 19: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布局2024  民眾黨:柯文哲將以總統參選人身分訪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資料照/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備戰2024大選,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今天(4日)受訪表示,民眾黨尚未敲定總統提名作業時間,但柯文哲4月初將以總統參選人身分出訪。

談及立委布局,周台竹表示,2024立委採精兵策略,不會提名過多,現任不分區立委多數將轉戰區域立委,但黨內目前還未討論確切提名辦法與日期,將儘快敲定。

儘管柯文哲早已表態參選總統,但民眾黨尚未完成總統提名程序,外界關注何時會正式公布。

周台竹受訪時表示,柯文哲曾說過「不選總統才需要公布」,民眾黨的總統參選人沒有第2個人選,一定是柯文哲參選,但何時要宣布並沒有定案。

至於是否可能成為副手,民眾黨網路節目「一週畫眾點」昨天用電影「無間道」的哏寫下「對不起,我是正的」,引發外界聯想「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柯配」無望;而柯文哲太太陳佩琪日前在專訪中透露,以她目前觀察,柯文哲是百分之百會選總統。

儘管尚未公布提名作業,周台竹表示,柯文哲4月初訪美行是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分出行,中央黨部也是以此與美方、外交部溝通接洽行程。

至於4月訪美行程,周台竹表示,預計走訪紐約、波士頓、華府、休士頓,拜會大學智庫、國務院及參眾議員,並參訪生醫產業。

談及立委布局,周台竹表示,民眾黨在2020立委選舉、2022地方選舉時提名太多,囿於民眾黨組織單薄、資源有限,選舉結果確實不好,2024立委選戰將採精兵策略。

周台竹也說,現任不分區立委多數將轉戰區域立委,但黨內目前還未討論確切提名辦法與時程,將儘快敲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