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投立委補選投票遭密錄 蔡培慧籲檢調好好查緝

  • 時間:2023-03-05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南投立委補選投票遭密錄 蔡培慧籲檢調好好查緝
南投立委補選結果揭曉,民進黨蔡培慧勝出,今天啟動車隊掃街謝票行程。(蔡培慧辦公室提供)

南投立委補選結果揭曉,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勝出,今天(5日)啟動車隊掃街謝票行程,蔡培慧說,她上任後,要積極爭取大型醫院進駐南投、強化老人社會福利,以及改善灌溉、交通、學校設備等設施。針對傳出投開票所有監票亂象,蔡培慧呼籲檢調應好好查緝,是否有系統性影響選舉的行為。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以1925票的差距,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投票率達46.35%,這是民進黨自2005年以來,與國民黨多次交手後,首次成功達陣。蔡培慧5日在立委羅美玲的陪同下,展開謝票行程,車隊掃街從競選總部出發,一路到名間鄉、竹山鎮、鹿谷鄉。

蔡培慧宣示上任後有三大要務,首先要盡力爭取大型醫院進駐南投,同時協助地區醫院設備更新,接著強化社會福利,包含老人年金朝向5千元邁進,老農津貼提高到8500元等,同時要強化基礎設施,包含灌溉、交通、學校設備等。蔡培慧:『(原音)不只是中央可以來協助,一定要跟地方政府合作,就是垃圾問題,只要我來擔任立委,我一定會跟羅美玲,一起來跟環保署,邀請南投縣政府,一起來商討困擾南投10多年的難題。』

針對南投立委補選投票過程,多處投開票所遭全民監票聯盟監票,記錄投票民眾體型和穿著等,蔡培慧說,呼籲檢調應好好查緝,是否有系統性影響選舉結果。蔡培慧:『(原音))從密錄監視器的擺放,從他們對警察回應,從他們每個人有一疊投票,顯然不知道跟賄選有沒有連結,還有他們的互動,還有他們被警察詢問後說要請上級過來,結果隔了沒多久,就有兩個人民監票部隊的人過來,我覺得這是有系統化地在影響選舉,檢調單位應該好好來查緝此事。』

外界關注,民進黨即將啟動立委初選,蔡培慧若競選連任,是否和羅美玲變成競爭關係。蔡培慧說,她會持續在此耕耘,從政初心就是要改變南投城鄉落差。媒體追問是否爭取南投第一選區立委初選提名,蔡培慧說,尊重民意,選出適當的人選,並尊重黨中央的提名機制。

媒體再問,兩人都被視為接下來民進黨南投縣長熱門人選,蔡培慧和羅美玲相視而笑,一同說出「沒有想這麼多」。而落馬的林明溱,5日則未有任何公開行程。

相關留言

南投立委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