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歌仔戲大師陳美雲辭世 史哲不捨與懷念

  • 時間:2023-03-05 12: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歌仔戲大師陳美雲辭世 史哲不捨與懷念
歌仔戲大師陳美雲。(圖:陳美雲歌仔戲團粉專)

歌仔戲大師陳美雲過世,享壽72歲。陳美雲曾獲台北市歌仔戲比賽最佳小生獎,畢生推廣歌仔戲不輟,文化部長史哲在臉書表達不捨與懷念。

「陳美雲歌劇團」臉書貼文指出:「我們團長今晚8:10因步履失穩,滑倒,就再沒醒過來,她自仙遊去了…大家都很不捨,後續情況等家屬確定後再向各位師友們報告。」

史哲也在臉書留言表示:「不捨與懷念,感謝陳美雲老師一生為臺灣歌仔戲打拚,更致力傳承帶動下一代加入歌仔戲的行列。猶記當時邀請您與劇團為剛開幕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帶來『刺桐花開』相會時,您的活力與熱情感動全場觀眾。永遠懷念您,也向老師的家人、團員表達我誠摯的慰問。」

根據文化部台灣大百科全書網站報導,陳美雲1951年生於屏東,嘉義長大,7歲進入「拱樂社」學習歌仔戲,17歲加入「明光歌劇團」,隨京劇知名武生張遠亭學刀槍功夫,18歲後先後進入台視、中視歌劇團演出電視歌仔戲。

陳美雲1979年自組陳美雲歌劇團,堅持保存傳統的「內台戲」特有的歌仔味,受邀至總統府演出,2000年參加台北比賽,獲最佳小生獎之外,劇團同時獲最佳演出獎、最佳導演獎、最佳三花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