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諏訪之瀨島火山5天噴發25次 上調警戒至3級

  • 時間:2023-03-05 13: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諏訪之瀨島火山5天噴發25次 上調警戒至3級
日本鹿兒島縣十島村諏訪之瀨島火山,5天來已噴發25次。(翻攝日本NHK畫面)

日本近年來幾乎每天噴發的鹿兒島縣十島村諏訪之瀨島火山,5天來已噴發25次,讓當地氣象台決定提高警戒等級到3級,實施入山管制,並呼籲民眾留意體積大的飛石。

日本放送協會(NHK)、TBS電視台、日本氣象新聞(Weathernews)報導,諏訪之瀨島御岳今天上午6時20分左右發生爆裂式噴發,噴煙高度達火山口上方約500公尺。日本政府上午6時40分已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開設「情報聯絡室」,負責蒐集相關資訊及警戒工作。

由於諏訪之瀨島上的火山活動頻繁,當地氣象台已將火山噴發警戒等級調升到3級,啟動入山管制。

氣象台表示,諏訪之瀨島上的御岳,從3月2日起噴發次數漸增,近5天累計噴發25次,因此今天上午6時40分調升噴發警戒等級,從原本的火山口周邊管制提高為實施入山管制。

氣象台呼籲,必須警戒火山口半徑約2公里內可能出現體積大的飛石。

諏訪之瀨島從逾百年前起不斷地間歇性噴發,跟櫻島同屬日本國內目前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近年來幾乎每天噴發。

根據日本氣象廳制訂的噴發警戒等級,1級代表留意活火山;2級是進行火山口周邊管制;3級是實施入山管制;4級是進行避難準備;最高的5級代表立即避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