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4/8以總統候選人身分訪美 料見AIT主席

  • 時間:2023-03-05 16: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4/8以總統候選人身分訪美 料見AIT主席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下月將訪美。 (圖: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布局2024總統大選,確定將在4月8日出訪美國,黨秘書長周台竹今天(5日)表示,這次柯文哲是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訪美,為期20天,華府則是出訪重點,屆時將拜會國務院、國安會、參眾議員以及智庫等,並可望與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主席蘿拉.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會面。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拍板4月8日出訪美國,包括前副手、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以及立委吳欣盈等人,屆時也將隨行前往。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指出,中央黨部已正式行文給外交部,柯文哲將以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訪問美國;美方也強調,對於各政黨訪美的接待規格都會一視同仁。

周台竹表示,華府將是這次出訪重點,通常總統候選人到美國訪問,到華府一定會拜會國務院、國安會、參眾議員友台小組成員,以及智庫、AIT總部。周台竹進一步指出,AIT新任主席羅森伯格3月20日要就任,屆時拜會時,新任主席應該也會在。

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在台南舉辦感恩巡迴暨簽書分享會,她受訪時表示,這次隨柯文哲出訪主要是擔任紐約地陪,因為有部分行程是她安排的,「我就是去幫忙」。至於是否以助手身分陪同、或是未來會不會加入民眾黨?黃珊珊則未正面表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