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防部長抵約旦 展開中東訪問行程

  • 時間:2023-03-05 21: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防部長抵約旦 展開中東訪問行程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 )。(圖:美國防部)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5日)抵達約旦,展開中東訪問行程,他接下來將前往以色列和埃及訪問,藉此展現對主要地區盟友的支持,以對抗伊朗構成的日益嚴重威脅。

奧斯汀在他搭機前往約旦前,於推特貼文表示,他將與主要領導人會面,並「重申美國對地區穩定的承諾,以及促進我們的盟友和夥伴的共同利益」。

美國國防部在奧斯汀訪問前指出,奧斯汀此行訪問的重點是伊朗對地區穩定帶來持續升高的威脅,以及透過綜合防空與飛彈防禦系統,促進多邊安全合作。

在奧斯汀訪問前,五角大廈官方網站引述一名高級國防官員的話指出,美國國防部長此行的訪問重心將是「與伊朗相關的一系列威脅…」。

這名官員接著說:「這些威脅包括伊朗的武裝、訓練和資助暴力代理組織、海上侵略行為、網絡威脅、彈道飛彈計劃與無人機攻擊。」

此外,美國官員說,在以色列的訪問行程,奧斯汀將提出對約旦河西岸暴力事件激增的關切,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暴力事件激增,已讓約旦和阿拉伯領導人感到擔憂,奧斯汀並將與地區領導人討論如何在穆斯林和猶太宗教節日到來之前,透過外交努力降低緊張情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