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最大對手迪尚特 深入加州抨擊自由派

  • 時間:2023-03-06 09: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最大對手迪尚特 深入加州抨擊自由派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 (@GovRonDeSantis/Twitter)

美國共和黨籍的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5日深入加州民主黨大本營,對自由主義者提出強烈批評。一般預料,迪尚特將爭取共和黨提名,參與2024年的總統大選,這是他全國競選行程的一部分。

迪尚特最近幾天一直在與富有金主會面,並在一系列演講中標榜他在佛羅里達州的成就,同時抨擊包括加州和紐約等民主黨主政的州推行「覺醒意識形態」。

一般預料,迪尚特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正式宣布競選總統。他已將對自由主義的批判作為州長任內的核心議題,也是吸引共和黨基本盤的一種方式。

雖然迪尚特尚未宣佈參選,但已被宣布參選的前川普(Donald Trump)視為主要的潛在威脅。隨著共和黨提名競爭開始升溫,川普已對迪尚特發動個人和政治攻擊。

迪尚特在位於洛杉磯北方約50英里的雷根總統圖書館(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發表演說,含蓄的提到了川普總統任期內的混亂,以及他在2020年敗給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

迪尚特標榜自已在佛州的施政表現,「你看不到戲劇和宮廷陰謀…你看到的是如外科手術的精確性和執行力」。

迪尚特在2018年以些微的差距,贏得佛州州長選舉;但在去年11月,以壓倒性勝利獲得連任。

迪尚特抨擊民主黨的州長和領導人感染了「覺醒心靈病毒」。由於左翼意識形態橫行,「覺醒」一詞已成為反對者最容易用來攻擊的工具。

迪尚特批評他們的稅收政策、疫苗授權和課堂「思想灌輸」。

迪尚特也把目標瞄準華德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該公司反對佛羅里達州限制性別和性取向課程教學的法律。迪尚特在上個月底簽署法案,剝奪長達半世紀的迪士尼樂園「獨立免稅特區」地位。

其他可能投入共和黨初選提名的候選人包括,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川普政府時的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則已在上個月宣布參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