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讚蔡培慧溫暖堅韌 有助陳內閣施政

  • 時間:2023-03-06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游錫堃讚蔡培慧溫暖堅韌 有助陳內閣施政
立法院長游錫堃6日參加宜蘭縣恭祝岳武穆王聖誕釋奠大典。(立法院提供)

南投立委補選,民進黨蔡培慧勝出。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6日)表示,歡迎蔡培慧回到立法院,他認為蔡培慧就像是「溫暖堅韌的代言人」,助於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

立法院長游錫堃6日參加宜蘭縣恭祝岳武穆王聖誕釋奠大典前,針對民進黨蔡培慧自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中勝出,他表示,站在立法院立場,歡迎新當選立委的蔡培慧回到國會。

游錫堃說,行政院長陳建仁宣布打造溫暖堅韌的內閣,在他印象中,蔡培慧就好像是「溫暖堅韌的代言人」;他認為,蔡培慧當選後,對於陳建仁的施政,應該會有一大幫助。游錫堃:『(原音)蔡培慧拿到博士學位,然後在大學教書,但又下鄉去蹲點,也曾擔任台灣農村陣線秘書長跟發言人,蔡培慧都在關心農村,回到南投鄉下去蹲點,蹲點失敗後再選,你看這就是她的堅軔,而她關心農村,就是溫暖。』

被問到此役拿下勝利對民進黨的意涵,游錫堃說,身為立法院長要保持中立,他不參與黨務活動。游錫堃表示,他已經代表立法院向蔡培慧恭賀,並歡迎她回到立法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