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提計劃賠償日本強迫勞動者 布林肯表示讚賞

  • 時間:2023-03-06 14: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提計劃賠償日本強迫勞動者 布林肯表示讚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日讚揚南韓針對被日本戰時強迫勞動者,宣布賠償計畫。值此之際,首爾正尋求與東京建立更密切的關係。

布林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南韓與日本是「美國兩個最重要的盟友,而我們對他們為推進雙邊關係所做的努力感到振奮。」

布林肯補充說,三方關係「是我們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共同願景的核心」。

布林肯說:「我們讚賞他們的勇氣與視野,並要呼籲國際社會加入我們對這一重大成就的表彰。」

首爾的這個決定,正值南韓與日本加強安全合作,以應對擁核國家北韓日益增加的威脅。

南韓和日本雙邊關係因為東京1910年至1945年對朝鮮半島的殘酷殖民統治而陷入緊張。

根據首爾的數據,35年的日本殖民期間,約有78萬名韓國人被日本徵召從事強迫勞動,這不包含被迫成為日本軍隊慰安婦的女性。

受害者批評南韓政府的這項提案,因為這遠遠不及他們要求的東京完整道歉,以及日本相關企業的直接賠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