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整合銀髮就業資源 勞動部將建置專屬網站

  • 時間:2023-03-06 15: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整合銀髮就業資源 勞動部將建置專屬網站
勞動部年底將建置專屬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入口網站。(圖:Pixabay)

為支持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勞動部今天(6日)表示,預計年底將建置專屬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入口網站,整合銀髮就業資源,並規劃「銀領人力專區」與「職人專區」,供各界查詢退休人才,強化高齡人力媒合與勞動參與。

勞動部指出,「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上路兩年,截至112年1月,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勞動力參與率分別較該法施行前成長1.57個百分點及0.64個百分點,共增加19.6萬名勞動力,勞動部111年也合計協助17.6萬人次就業。

為持續協助中高齡者及高齡者找工作,發展署指出,目前已於台灣就業通網站設置「退休人才查詢專區」,宣導並協助退休人員運用,預計年底還會進一步建置專屬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入口網站,並規劃「銀領人力專區」與「職人專區」,供各界查詢退休人才,強化高齡人力媒合與勞動參與。發展署官員說:『(原音)將來會有一些議題、像是專欄文章那種概念,包含求職求才訓練課程,或創業資源之類的;基本上我們會把相關資源能呈現的都呈現上面,讓中高齡或高齡來的時候可以知道有什麼資源這樣。』

針對中高齡者低薪情況,發展署也表示,依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55歲以上的中高齡者從事部分工時比例高於整體,且隨年齡增長從事部分工時比例也有增加,也許是因為工作時數較短,導致薪資較低,發展署也將規劃以就業獎勵津貼提高中高齡者薪資,但目前都還在規劃中,要符合勞動者需求且不跟其他計畫衝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