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日本討論出口限制 南韓暫停世貿爭端程序

  • 時間:2023-03-06 15: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與日本討論出口限制 南韓暫停世貿爭端程序
在南韓與日本開始討論高科技材料出口限制後,南韓將暫停因為對日本的申訴而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發起的爭端解決程序。(圖取自推特)

南韓與日本的貿易部長今天(6日)表示,在雙方就日本對南韓高科技材料的出口限制展開討論後,南韓將暫停因為對日本的申訴而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發起的爭端解決程序。

受到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強徵朝鮮勞工的歷史和法律爭端,日本和南韓的關係在過去數十年間因此不睦。

在南韓最高法院於2018年下令日本公司對南韓在戰時遭強徵勞工給予賠償後,兩國關係跌至數十年來的最低點,日本在2019年針對用於智慧手機螢幕和晶片等關鍵電子原料,對南韓實施出口限制。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SK海力士(SK Hynix)和樂金顯示公司(LG Display)等南韓大型科技業者普遍受到日本限制出口的影響。

不過,分析師指出,因為這些南韓公司透過其他國家找到進口這些高科技材料的通路,並致力於採購來源多元化—包括投資當地材料公司,並且有一些日本公司已在南韓設立生產基地,因此日本的出口限制措施實際上影響有限。

此外,在南韓今天提出的一項賠償戰時被日本強徵勞動的受害者計畫,將成立一個賠償受害者及其家屬的南韓基金,至於資金來源主要是來自那些因為日本1965年賠償計劃而受益的南韓企業。日本對此表示歡迎,認為將有助於恢復兩國「健康」的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