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首戰告捷 綠委建議加速2024提名

  • 時間:2023-03-06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賴清德首戰告捷 綠委建議加速2024提名
南投立委補選結果揭曉,民進黨的蔡培慧(左2)擊敗國民黨的沙場老將林明溱,也象徵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中)的首戰告捷。(圖:蔡培慧臉書)

民進黨在南投立委補選中拿下勝利,也象徵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首戰告捷。民進黨立委認為,這場勝利對民進黨無疑是一顆重要的定心丸,也證明賴清德的改革路線符合社會期待。不過,立委也提醒,面對2024大選仍要小心謹慎,包含物價上漲、提名人選、經濟復甦等,都是府院黨接下來要面臨的挑戰,建議加速2024提名時程,才能快速整合迎戰。

南投立委補選結果揭曉,民進黨的蔡培慧擊敗國民黨的沙場老將林明溱,為民進黨17年來首次在南投縣取得勝選。由於此役被視為去年九合一的延長賽、2024總統大選的前哨戰,更是副總統賴清德接下民進黨主席的首場戰役,民進黨告捷,黨內士氣大振。

南投立委補選期間進駐南投指揮操盤的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這一場勝利不只是蔡培慧的勝利,也不只是民進黨的勝利,是改變南投政治氣味的一場選舉,南投政治不再被家族綁架,他要感謝空戰、陸戰、上刺刀並肩作戰的夥伴。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認為,民進黨首次在南投贏下立委席次,堪稱歷史性的一仗、也是最關鍵的一仗,終止去年大選以來的低迷士氣,逐漸站穩腳步,找回人民的信任。林俊憲並說,這場選舉是賴清德擔任主席以來面臨的第一場考驗,結果也證明民進黨的改革路線符合社會期待,接下來的挑戰還很多,但這場勝利對民進黨而言無疑是一顆重要的定心丸。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說,南投17年來首次勝選,確實是逆轉民進黨氣勢的轉捩點,賴清德非常認真輔選,全黨總動員才能打破藍綠板塊贏得補選勝利。不過,許智傑也提醒,2024大選民進黨仍要小心謹慎,還有許多許多硬戰要打。許智傑說:『(原音)2024大選民進黨仍要小心謹慎,還有許多改革需要推動,包含物價上漲、提名人選、經濟復甦、房價問題、治安問題等,都是府院黨接下來必須面對的挑戰。』

民進黨即將啟動2024總統提名,南投立委補選告捷,為賴清德立下搶攻2024總統大選的有利的起手式,黨內是否加速2024提名,引發關注。林俊憲表示,若總統初選登記同額競選,賴清德的競選節奏、架構會加快。許智傑則說,民進黨跟國民黨不同,總統提名不會因人設制度,一定會遵守黨提名制度,但他呼籲加速提名時程,儘快確定提名人選,讓民進黨處於備戰狀態,才能更快整合,團結黨內迎向2024的勝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