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最高領袖:毒害女學生是不可饒恕的罪行

  • 時間:2023-03-06 16: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伊朗最高領袖:毒害女學生是不可饒恕的罪行
從去年11月開始,伊朗已有數百名女學生遭毒藥攻擊而住院治療。(示意圖/ Pexels)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今天(6日)表示,最近幾個月發生的伊朗女學生遭到毒藥攻擊事件是「不可饒恕的」罪行。女學生疑似中毒事件在伊朗全國各地蔓延,至今已有數百名女學生因此住院治療。

伊朗官方媒體引述哈米尼報導:「有關當局應該認真追查學生中毒的問題。這是不可饒恕的罪行... 犯罪者必須加以嚴懲。」

根據官方媒體與官員表示,自去年11月以來,伊朗不同學校超過1,000名女學生遭到「輕微毒藥」攻擊。伊朗一些政界人士認為,這些被下毒的女學生可能是反對女孩受教育的宗教團體攻擊目標。

女學生遭到毒藥攻擊事件最早出現在去年11月的伊朗中部什葉派穆斯林聖城庫姆(Qom),隨後蔓延到伊朗31個省份中的至少25個省份。

因為毒藥攻擊事件,一些家長讓孩子輟學並發起抗議活動,中毒女學生的父母4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和其他城市發起抗議。

根據路透社已核實的一段影片內容,憂心不已的家長4日聚集在德黑蘭西區的教育部大樓外抗議,後來演變為反政府示威。

至於其他未經證實的影片,在德黑蘭的另外2個區域,以及包括伊斯法罕(Isfahan)和拉希特(Rasht)在內的其他城市,也舉行了類似的抗議活動。

此外,伊朗內政部長法茲里(Abdolreza Rahmani Fazli)4日在官方的伊朗通訊社(IRNA)發表聲明說:「經由實地調查,已發現可疑樣本,並且正在對這些樣本進行調查… 以確定學生患病的原因,結果將會盡快公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