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自殺炸彈攻擊 9名警察喪生

  • 時間:2023-03-06 17: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巴基斯坦自殺炸彈攻擊 9名警察喪生
巴基斯坦政府官員表示,一名自殺炸彈客6日在西南部發動攻擊,造成9名警察身亡、16人受傷。(圖:推特@as22sa98)

法新社報導,巴基斯坦政府官員表示,一名自殺炸彈客今天(6日)在西南部發動攻擊,造成9名警察身亡、16人受傷。

安全部隊多年來在俾路支省(Balochistan)與要求獲得該省更多財富的武裝叛亂份子交戰,同時面對來自巴基斯坦塔利班(Pakistan Taliban)的攻擊。

資深警官阿米爾(Abdul Hai Aamir)告訴法新社,「這名自殺炸彈客騎著一輛摩托車從後面撞擊那輛貨車。」

事件發生在卡契(Kachhi)區主要城鎮達德(Dhadar)附近,距離俾路支省首府奎達市(Quetta)約120公里。

事發後的照片可見警方貨車上下顛倒在道路上,窗戶都碎了。

卡契區警察局長諾特扎伊(Mehmood Notezai)告訴法新社,這些警官正從為期一週的牛隻展覽會返程,他們在那裡提供安全支援。

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Shehbaz Sharif)在一篇聲明中說,「俾路支省的恐怖主義是顛覆國家的邪惡議程的一部分。」

上個月,巴基斯坦塔利班的自殺部隊突擊港口城市喀拉蚩(Karachi)一間警察分局,造成5人喪生。

僅在一週前,一顆炸彈在西北城市白夏瓦(Peshawar)一座警方清真寺引爆,造成超過80名員警喪生,一個時常與巴基斯坦塔利班存在聯繫的團體宣稱犯案。

巴基斯坦正面臨政治、經濟跟環境多重危機,安全局勢因愈來愈多軍隊跟警察成為攻擊目標而惡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