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普發6千元現金 主計長:可增GDP成長率

  • 時間:2023-03-06 17: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普發6千元現金 主計長:可增GDP成長率
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普發新台幣6000元保守估計可增加經濟成長率0.3個百分點。(圖:中央社)

立法院財政等6委員會今天(6日)聯席審查「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邀請財政部等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並備質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普發新台幣6000元保守估計可增加經濟成長率0.3個百分點,再加上其他措施,針對弱勢補助等增加可支配所得,預計今年經濟成長率包含特別預算案,不會比去年的2.45%差。

由於財政部在特別預算案中,關於普發現金,特別編列1億2320萬元的網路服務費用、客服服務及行政廣宣費用,遭到立委質疑。莊翠雲解釋,這是為了要讓民眾方便領取,且有多元方式,也希望民眾可以得到即時的服務。

針對網路服務費用、客服服務及行政廣宣費用的內容,財政部書面報告指出,這是要進行網路內容分派與緩存機制(CDN)提供網站分流、提高傳送速度及防護DDoS攻擊等功能,以及排隊等候機制,避免網站過載並提升網站服務品質等功能。

此外,也包含網站建置所需設備使用費或服務費、網頁設計及維護等所需經費;客服服務由委外廠商建置客服中心,提供值機場地、營運人力、設備租用、電話諮詢中心系統設定、智能機器人系統設定、話務人員招募及由各相關部會協助辦理教育訓練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