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女性違反伊斯蘭著裝規定 伊朗司法總監:將受懲罰

  • 時間:2023-03-06 20: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女性違反伊斯蘭著裝規定 伊朗司法總監:將受懲罰
伊朗22歲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因為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逮捕後喪命,引爆大規模抗議活動。(資料照/Artin Bakhan/Unsplash)

根據國營媒體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伊朗司法總監艾杰(Gholam-Hossein Mohseni Ejei)今天(6日)表示,違反伊斯蘭著裝規定的女性將遭到懲罰。在伊朗因為針對女性的伊斯蘭著裝規定而引發全國長達數個月的動盪與流血鎮壓後,艾杰重申這項嚴格規範女性著裝的法律。

艾杰說:「摘下頭巾等於是對伊斯蘭共和國及其價值觀展現敵意,做出這種異常行為的人將受到懲罰。」

他接著說:「在司法與行政部門的幫助下,當局將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對付那些與敵人合作,並犯下這類危害公共秩序罪行的人。」

去年9月16日,22歲的伊朗庫德族女性艾米尼(Mahsa Amini)因為涉嫌違反伊斯蘭女性著裝規定,在被伊朗道德警察拘留期間死亡,隨後引發全國大規模的反政府抗議活動,約有2萬人被捕,同時這也是伊朗神權政治自1979年成立以來,面臨的最嚴峻挑戰之一。

最近幾週,安全部隊日益升高的嚴厲鎮壓行動,在很大程度上平息各地的抗議動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