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遏止黃牛搶票轉售圖利 文化部將修法重罰

  • 時間:2023-03-06 21: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遏止黃牛搶票轉售圖利 文化部將修法重罰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文化部將朝修訂「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對加價轉售及大量掃票行為予以重罰。(圖:中央社)

針對民眾於公共政策平台提出為抑制黃牛,建議實施藝文票券實名制提案,文化部長史哲今天(6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文化部將朝修訂「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對加價轉售及大量掃票行為予以重罰。

史哲表示,為有效抑制黃牛,行政院已召開4次跨部會協商會議。文化部修法作業目前已經啟動,期盼儘速送立法院審議,以維護大眾權益。

史哲表示,因疫情趨緩停頓三年的演唱會經濟近期大爆發,也引發黃牛票販售猖獗情況,行政院及文化部近三個月密切與各部會、售票平台業者(技術方),以及主辦單位(經紀公司、公關公司)等召開多次會議並研擬多項方案。

其中,經參考澳洲、日本立法實例後,文化部研議修訂文創法,明確定義票券轉售的合理成本,一旦轉售獲取高額不法利益,將面臨數十倍罰鍰,甚至刑罰,務求有效制止黃牛猖獗情況。

史哲表示,在完成修法管制黃牛行為前,文化部將持續與售票業者、活動主辦單位溝通,以建立業界共識,研議實務上有效遏止黃牛票機制,如參考日本及其他國家建立開放交換平台等。同時,史哲也呼籲歌迷朋友,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票券,且加價轉賣票券是違法行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