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援助烏克蘭 歐盟接近聯合採購彈藥行動

  • 時間:2023-03-06 22: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援助烏克蘭 歐盟接近聯合採購彈藥行動
愛沙尼亞國防部長派夫克(Hanno Pevkur)。(圖:Hanno Pevkur 推特)

路透社今天(6日)報導,歐盟正逐步接近一項具里程碑意義的聯合採購彈藥行動,藉此援助烏克蘭並補充成員國的彈藥庫存,但是相關資金和規模等重要問題仍有待解決。

歐盟國防部長本週將討論加速提供烏克蘭155毫米彈藥的計劃,烏克蘭一直要求歐盟提供更多這類彈藥以對抗俄羅斯的入侵,並一起訂購更多彈藥。

愛沙尼亞國防部長派夫克(Hanno Pevkur)曾帶頭推動歐盟訂購數百萬枚砲彈,他表示,他相信歐盟各會員國國防部長8日於斯德哥爾摩開會時,將就尋求聯合採購彈藥達成「政治共識」。

但是他指出,重要問題仍有待討論,例如如何支付聯合採購費用。派夫克堅稱,歐盟成員國不能依靠已經承諾用於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的資金。

他在電話採訪中告訴路透社說:「我們需要達成明確的共識,也就是必須為這項計劃提供新的資金。」

基輔及其盟友表示,在烏克蘭戰場上,交戰雙方每天都發射數千枚砲彈,但是俄羅斯因為有更多的供應量,可以再發射數千枚砲彈。他們並表示烏克蘭使用砲彈的速度,超過其盟友生產砲彈的速度。

官員表示,向烏克蘭運送砲彈也嚴重耗盡基輔盟友的庫存,儘管確切的庫存數量是秘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