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德國5G網路 擬禁用華為與中興通訊部份零件

  • 時間:2023-03-07 05: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傳德國5G網路 擬禁用華為與中興通訊部份零件
傳德國5G網路,擬禁用華為與中興通訊部份零件。(AFP/檔案照片)

德國「時代週報」網站(Zeit Online)6日報導,德國政府正計劃禁止電信營運商在其5G網路中,使用中國公司華為(Huawei)和中興通訊(ZTE)的某些零件。

報導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出,這項禁令可能包括已經內置到網路中的零件,將要求營運商移除和更換。

德國政府目前正對與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關係,進行更廣泛的重新評估。德國政府並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但一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證實了這項報導。

華為和中興通訊的批評者認為,這兩家企業與中國安全部門的密切關係,意味著將他們置入未來無處不在的行動網路中,可能讓中國間諜、甚至破壞者進入大量重要基礎設施。

華為、中興通訊和中國政府都否認這種指控,並宣稱指控的動機是出於支持非中國競爭對手的保護主義願望。

華為發言人表示,不對有關可能禁止使用某些零件的猜測發表評論,並指出該公司在對德國和世界其他地區提供技術的20年間,擁有「非常好的安全記錄」。

中興通訊則沒有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德國在2021年通過了一項資訊科技(IT)安全法,為下一代網路的電信設備製造商設置了高門檻,但並未像其他一些國家一樣禁止華為和中興通訊。

一份新的報告顯示,德國的5G無線電存取網路設備(RAN),實際上比4G網路更加依賴華為,儘管營運商避免將華為的技術用於核心網路。

Zeit Online報導指出,德國政府的網路安全機構和內政部,幾個月來一直在檢查不斷成長的5G網路中,是否有可能使德國安全受到威脅的零件。

報導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出,這項檢查尚未正式結束,但結果已經很清楚。德國政府將禁止電信營運商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某些控制零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