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備庫存擬放台灣 陳建仁強調備戰才能避戰

  • 時間:2023-03-07 09: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美軍備庫存擬放台灣 陳建仁強調備戰才能避戰
針對美國軍備庫存準備放在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強調,台灣絕不允許主權受到任何侵害,要備戰才能夠避戰 (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證實美軍想把東亞軍備庫存改放置在台灣,引發外界擔憂台海情勢升溫。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7日)表示,台美對維持印太地區自由、民主、開放的生活具有共同理念,因此會持續合作;台灣絕不允許主權受到任何侵害,要備戰才能夠避戰。

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首度證實美軍想把東亞軍備庫存,改存放到台灣,我國正在與美方磋商中。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赴立法院會備質詢前受訪指出,台美雙方具有共同理念,因此會持續合作,並重申台灣主權不容侵害,須備戰才能夠避戰。陳建仁說:『(原音)美國跟台灣一樣,都是有維持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共同理念,所以我們會繼續合作,更重要的,我們不容許台海的和平或台灣的主權受到任何侵害,我們會努力備戰才能夠避戰,我們要能戰才能夠止戰。』

陳建仁進一步說明,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全球民主國家的共識,台灣一向秉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台灣主權不容併吞或侵犯的「2個堅持」。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強調,台美軍事交流不斷在進行,有關彈藥存放是國軍平時戰備就在檢討盤點,不管有無外軍彈藥入台,我方自己都會檢討,不一定要等美軍介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