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經新聞澄清聲明 外交部:國軍忠貞不容懷疑

  • 時間:2023-03-07 09: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日經新聞澄清聲明 外交部:國軍忠貞不容懷疑
日本經濟新聞刊登聲明澄清質疑我國國軍保家衛國忠誠度的報導,外交部7日肯定日經新聞的澄清,也期盼社會回歸理性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日本經濟新聞日前一篇質疑我國國軍保家衛國忠誠度的報導引發風波,外交部今天(7日)上午表示,經我方表達嚴正關切後,日經新聞已於7日在原報導相同版面刊登聲明,鄭重澄清報導中的陳述僅為受訪者個人立場及意見,並不代表日本經濟新聞社立場,對於該報導造成困擾表示遺憾,今後將致力於報導公平性。

外交部肯定日經新聞的澄清,也期盼社會回歸理性。

外交部重申,政府立場整體一貫,國軍以效忠國家人民、保家衛國為天職與使命,為國家生存及百姓福祉而戰,是守護社會安定、國家安全最堅定的力量,其忠貞氣節絕不容懷疑與汙衊。

外交部同時提供日經新聞的聲明原文及中譯文字,日文為「お知らせ。2月28日付、『迫真 台湾、知られざる素顔1』の記事中のコメントは、取材対象者の見解や意見を紹介したものであり、日本経済新聞社としての見解を示した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混乱を招いたことは遺憾です。公平性に配慮した報道に努めて参ります。」

中文翻譯為「公告。本報2月28日刊登之『迫真 台灣不為人知的一面 1』報導中之陳述,僅為說明受訪者個人的立場及意見,並不代表日本經濟新聞社的立場。對於造成困擾表示遺憾,今後將致力於報導之公平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