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委員會敦促中國 廢除強迫勞動制度

  • 時間:2023-03-07 10: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聯合國委員會敦促中國 廢除強迫勞動制度
新疆再教育營學員工作情形。(路透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一個委員會6日發表一份全面報告,對中國對待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方式,表示擔憂,包括對維吾爾人的強迫勞動。這份報告增加北京改善其人權記錄的壓力。

由聯合國任命的獨立專家小組,在上個月於日內瓦舉行一系列聽證會之後,得出這項調查結果。人權組織在聽證會上提出了一系列議題,包括北京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政策、對待人權運動者及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方式。

去年,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提出一份報告,指中國對待維吾爾族的方式,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維吾爾是一個主要為穆斯林的少數民族,在中國最西部的新疆大約有1,000萬人。

中國極力否認這些指控。

由18人組成、負責監督各國遵守經濟,社會和文化權利國際公約情況的聯合國委員會,對中國對包括維吾爾在內少數民族採取包括強迫勞動在內的眾多強制性措施,表示關切。

委員會呼籲中國立即通過禁止強制措施的立法,廢除所有強迫勞動制度,並釋放所有受此約束的人。

中國對該報告提交一份長達11頁的回應,表示將仔細研究這些建議,並願意實施任何「適合中國國情」的建議。然而,中國拒絕對新疆的建議,表示「並非事實」。

委員會也呼籲中國停止對在這一領域工作的人權運動者和律師的「系統性」報復和起訴。

中國在去年年底結束嚴格的COVID-19清零政策。委員會對在長期封鎖後出現日益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表示擔憂,呼籲為這個領域提供更多資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