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釗燮肯定《日經》澄清 不證實總統訪美

  • 時間:2023-03-07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吳釗燮肯定《日經》澄清 不證實總統訪美
外交部長吳釗燮不證實總統訪美。資料照片。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日本經濟新聞》日前不實報導我退役軍官有多達9成赴中經商、甚至出賣情報,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7日)表示,《日經新聞》已完整澄清並表達遺憾,外交部予以肯定;至於外媒報導總統蔡英文可能訪美,吳釗燮則強調尚未有具體規劃,不會對外說明。

《日經新聞》報導涉及污辱國軍,引發國防部及退輔會不滿,並要求外交部向日方反映。外交部長吳釗燮7日赴立法院會備詢前受訪指出,《日經新聞》稍早已完整說明澄清,並表達遺憾之意,外交部予以肯定,相關爭議應可劃下句點。他說:『(原音)我們對日經的關切之下,日經已經在今天早上做了非常完整的說明,那他們的澄清之中也有表達遺憾,對於這個結果我們感到肯定,我想有關日經的報導所引起的社會爭議等等,現在應該可以畫下句點了。』

有關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蔡總統4月初計劃出訪中美洲,期間將在美國加州和紐約停留;並會晤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吳釗燮對此強調,尚未有具體規劃之前不會對外說明;如果有具體規劃,外交部與總統府都會再向國人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