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疑收沙國珠寶未付關稅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面臨調查

  • 時間:2023-03-07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疑收沙國珠寶未付關稅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面臨調查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資料照/RT/達志影像)

巴西司法部長6日下令聯邦警察,調查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試圖非法進口沙烏地阿拉伯所贈送價值320萬美元珠寶的報導。在此同時,稅務官員也正在調查第二份珠寶禮物。

「聖保羅州報」(Estado de Sao Paulo)在3日披露,2021年10月,海關官員阻止前礦業和能源部長阿爾伯克基(Bento Albuquerque)1名助理在結束官方旅行後,企圖不支付所需進口關稅,將珠寶帶進巴西。報導傳出後,這位極右翼前總統就面臨著越來越多關於珠寶的指控。

根據報導,波索納洛政府官員至少進行了8次干預,試圖說服海關官員放行鑽石珠寶,包括一條項鍊、一枚戒指、一個手錶,和一對來自瑞士奢侈品牌蕭邦(Chopard)的耳環。這些珠寶被送給波索納洛的妻子。

波索納洛否認任何不法。

波索納洛4日在美國接受巴西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Brasil)訪問時表示,「他們以我既沒有要求、也沒有收到的禮物來指控我。我沒有任何違法行為」。

波索納洛在去年總統大選敗給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無法連任。在魯拉於今年1月1日就任前兩天,波索納洛飛往美國,至今未返回巴西。

這起醜聞在6日繼續擴大。巴西稅務機構表示,已對有關阿爾伯克基代表團帶著第二套以前未被發現的珠寶進入巴西的報導,展開自己的調查。這個禮物也涉及沙烏地阿拉伯。

阿爾伯克基在接受聖保羅州報訪問時,提到了第二套珠寶,也是蕭邦製造的一個手錶和一隻筆。

稅務機構表示,「此事件可能違反海關法,因為未申報貨物以及未支付所需的關稅」,誓言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執行法律。

根據巴西的法律,旅客攜帶超過1,000美元的物品入境時,就必須申報。第一個家庭要接受禮物,必須支付珠寶的進口關稅,相當於其價值的一半,否則就要視為官方禮物,交由總統府收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