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秦剛批美 不改變路徑必然「陷入衝突」

  • 時間:2023-03-07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秦剛批美 不改變路徑必然「陷入衝突」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7日舉行中外記者會,秦剛在記者會上指責美國,要為美中緊張關係負責。(中國政府網)

「中國人民全國代表大會」與「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俗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路透社報導,中國外長秦剛今天(7日)在一項記者會上指責美國,要為華盛頓與北京之間的緊張關係負責,並表示,如果美方不改變路徑,沒有任何護欄可預防脫軌,雙方將「必然陷入衝突對抗」。

秦剛在北京兩會場邊的一場記者會上告訴記者,美國一直在打壓遏制中國,而非競爭。

他說,美國錯誤的對中政策是「不負責任的博弈」,拿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甚至人類的未來作賭注。

美國與中國兩大強權針對一系列議題而陷入緊張,包括台灣、貿易和烏克蘭等,但是雙方關係近來因一顆疑似中國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領空而惡化。美國上個月在東部海域擊落了這顆氣球。

秦剛今天告訴記者,華盛頓對氣球事件的處理製造出原本可以避免的一場外交危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