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45州總檢察長要求TikTok提交內部訊息

  • 時間:2023-03-07 14:00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45州總檢察長要求TikTok提交內部訊息
美國45個州的檢察總長聯手要求TikTok必須提交內部訊息。(圖:pexels)

《美國之音》報導,來自美國45個州和首都華盛頓的總檢察長6日要求社群媒體應用軟體抖音海外版(TikTok)提交材料,這是這些地方司法部門正在對TikTok影響青少年用戶心理健康所展開的調查的一部分。

加州總檢察長羅布·邦塔(Rob Bonta)在一項聲明中說:「我們知道社群媒體正在對青少年心理健康和福祉造成沉重代價,透過我們的調查,我們正在更加清晰地了解TikTok的角色。」

這項調查從去年開始展開,當時,包括加州、麻州和田納西在內的八個州針對TikTok啟動了具有兩黨性質的調查,焦點是這款深得青少年喜歡的影片分享軟體是否違反了各州有關消費者保護的法律。

6日田納西州總檢察長喬納森·斯克梅蒂(Jonathan Skrmetti)請求田納西的一家法庭下令讓TikTok提交調查發出傳票索取的材料。來自美國各地的州總檢察長(又譯州司法部長)向法庭提交了一項動議,支持強制TikTok交出訊息。

公司交出部分訊息應付但根本無法辨識

那項向田納西法庭發出的申訴書指稱,TikTok未能保留與調查有潛在相關性的證據,包括內部員工的聊天訊息。

申訴書說,TikTok分享了部分內部訊息以對索取訊息的要求做出回應,但是該公司把這些訊息弄得「無法辨識並且近乎無法理解」。

TikTok沒有就此案發表評論。

北卡羅萊納州總檢察長喬什·斯泰因(Josh Stein)6日在一項聲明中說:「我們需要對該公司的商業實踐有更多了解,好讓我們保障孩子們的安全。」

加州司法部在一項聲明中說,大量使用社群媒體與「十幾歲青少年的自傷、抑鬱和自卑有強烈關聯——青少年每在社群媒體上多花一個小時,都與抑鬱症狀嚴重程度的增加有關。」

稱將允許家長透過應用軟體封阻某些內容

TikTok是中國視頻分享應用軟體抖音的海外版,由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擁有。TikTok在遇到這次最新的法庭挑戰之際,正面臨安全方面的關注。美國、加拿大和歐洲聯盟都已禁止在政府發放的設備上使用TikTok。

與其他社群媒體應用軟體一樣,TikTok還被批評在保護青少年免受不恰當內容傷害方面做得不夠。

上週TikTok表示正在開發一種工具,該工具將允許家長在該應用軟體上封阻某些內容。該公司還說,家長如今將能夠在該應用軟體上為他們十幾歲的孩子設置時間限制,具體限制取決於這一天是星期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