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生涯第653個救援!李維拉致力於翻轉教育不平等

  • 時間:2023-03-07 14: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生涯第653個救援!李維拉致力於翻轉教育不平等
美國職棒名人堂球星李維拉(Mariano Rivera)今天(7日)在南港中信金融園區進行名人分享會,並接受媒體聯訪。(陳念宜 攝)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開幕戰開球嘉賓李維拉(Mariano Rivera)今天(7日)在南港中信金融園區進行名人分享會,會中,李維拉說起運動生涯,他坦言,身體狀況或許很難永遠保持在最佳狀態,但他一踏上球場,他的心理狀態一定會百分之百準備好,此外,他也以過來人的身分提醒年輕運動員,體育職涯隨時可能因為受傷而中斷,但教育會成為保護傘,所以,千萬不可輕忽受教育的重要性。

美國職棒大聯盟洋基隊退役球星「李維拉」不只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全票入選名人堂的傳奇人物,在大聯盟生涯19年來,還累積多達652次救援成功,堪稱史上最多,不過,他退而不休,救援使命還沒結束,他和妻子成立的「李維拉基金會」正在進行「第653個救援」。

李維拉7日在名人分享會上,談及「Save 653計畫」並特別強調教育的重要性,這個計畫主要就是想改善教育不平等的現況,他希望,透過這個計畫,能保障弱勢學生的受教權,因為他相信,識字率和教育程度可能影響人生發展一輩子。

李維拉表示,就算是最優秀的球員也會受傷,受傷就可能斷送運動生涯,這時候,教育就像保護傘一樣,能帶領運動員開啟第二人生,所以,他堅信受教育的重要性。他說:『(英語原音)我舉個例子來說明我對教育多麼有信心吧!我兒子入選洋基隊的時候,他當時距離大學畢業還有一年,他問我,爸,我該怎麼做,我說,什麼叫你要怎麼做,你知道答案啊!你必須完成學業、把大學唸完啊!對我來說,教育就是那麼關鍵、那麼重要,所以我總是對年輕人說,不管你有什麼樣天賦,你必須完成學業,因為教育是一切的基石。』

除了不能放棄學業,李維拉也勉勵年輕人,不要放棄夢想,當然,夢想成真之前,努力是不可或缺的,他透露,自己在小漁村長大,並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但他為了夢想願意付出努力,他說,他在沒錢買車的日子裡,他曾在早上4點就起床搭公車,相當自律地定期去健身房報到,健身兩小時後,又前往球場開始一天的訓練。李維拉強調,努力的好處是,那些投資在自身的時間心力,是誰也拿不走的資產,因此,如果想要成功,投資自己準沒錯。

李維拉出席名人分享會後,立即南下台中,趕往下午在洲際棒球場的李維拉公益訓練營,3月8日經典賽開幕戰現場也將舉辦唯一場次簽名會與球迷零距離互動,預計9日離台。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