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工會加強反年改全國大罷工 火車停駛、校園關閉

  • 時間:2023-03-07 18: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法國工會加強反年改全國大罷工 火車停駛、校園關閉
法國工會7日加強對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年金改革計畫的抗議力道。(圖:推特@force_ouvriere)

路透社報導,法國工會今天(7日)加強對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年金改革計畫的抗議力道,在第六天的全國大罷工下,多數火車暫停行駛、燃料供應中斷、學校關閉。

目前對政府正是一項關鍵時刻,馬克宏希望這項改革能在3月底獲得國會通過。

為了加強施壓議員,不要將退休年齡提高2年到64歲,工會表示,這次將進行滾動式罷工,可能持續好幾天,包括煉油廠跟鐵路公司。

勞工力量工會(FO)主席蘇伊祐(Frédéric Souillot)告訴法國RTL電台,「我們會繼續直到改革案被撤回。」

垃圾回收人員跟卡車司機都加入了這場罷工,顯示這場抗議已擴及到更多產業。像先前的罷工一樣,電力產出降低,燃料運送跟煉油中斷,並有許多教師罷工。

有報導指出有學生封鎖校園,而法國BFM電視台(BFM TV)的影片顯示工人把車子棄置在法國北部亞眠(Amiens)附近的道路旁,其他人則擋住通往一座工業區的道路。

法國主要工會團體在一篇聯合聲明中說,「我們一起... 讓法國暫停!」

部份受到罷工影響的人表示他們支持罷工,即使這讓他們去工作變得困難,因為只有5輛高速火車行駛,幾乎所有城市間的普通列車都被取消,巴黎地鐵嚴重受到影響。 

數週以來的民調顯示,大多數的選民反對這項改革,但是政府堅稱它對確保退休金制度不會破產有其必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