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免費索票 首屆氣候臨界影展3/10登場

  • 時間:2023-03-07 18: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免費索票 首屆氣候臨界影展3/10登場
第一屆「氣候臨界影展」將於10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正式開幕。(圖: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臉書)

第一屆「氣候臨界影展」即將在10日正式開幕,這個以氣候危機為主軸的議題影展,號稱規模是全亞洲最大,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表示,影展經費百分之百來自民間小額捐款,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影像的力量,喚起大眾對環境的關注。策展團隊精選16部紀錄片來自世界各國,其中多達14部是台灣首映,歡迎民眾免費索票入場。

「氣候臨界影展」(Climate Tipping Point Film Festival)是由環團「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簡稱綠盟)舉辦的獨立影展,所謂「臨界」,指的是一種瀕臨極限的狀態,而全球升溫的衝擊、氣候的臨界狀態,正是現在進行式。

策展人陳詩婷表示,曾舉辦4屆「核電影」影展的綠盟,汲取過往經驗,將影展焦點擴展為五大單元,分別是「氣候災難地圖」、「世代氣候行動」、「能源出代誌」、「煤電影」和「核電影」,所以,這回不只談核武、核災、核廢,也談氣候災難、氣候正義、能源轉型和再生能源等議題。

影展片單中,16部紀錄片來自世界各國,其中,除了《原子能世紀事件簿》曾在公視播映過,以及《猴硐煤鄉漫遊》是國片,其他14部影片在台灣都是首次亮相,陳詩婷認為每一部影片都是心頭好,不過,如果觀眾時間有限,她首推開幕片,她說:『(原音)要我私心推薦的話,我應該會推薦開幕片《狼女孩的氣候日記》,其實它非常特別,是一位澳洲的女性導演花了6年時間去拍攝她女兒的故事,她女兒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年輕音樂家,這部片其實是透過親子互動,談成長及青少年這個世代的人對氣候危機的焦慮,以及她(導演)身為媽媽,如何去面對自己的孩子在這樣的世代長大。』

陳詩婷相信,開幕片從親子互動與教育談氣候危機,應該能引起許多共鳴,此外,綠盟還邀請到音樂人巴奈擔任開幕片映後與談嘉賓,這也是她力捧此片的原因。第一屆「氣候臨界影展」10日將在光點華山電影館正式開幕,歡迎民眾免費索票入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