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土耳其地震災損將逾千億美元

  • 時間:2023-03-07 20: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聯合國:土耳其地震災損將逾千億美元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土耳其代表文頓(Louisa Vinton)(右)7日表示,土耳其上個月發生的一場毀滅性地震造成的損失將超過1,000億美元。(圖:UNDP Türkiye臉書)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 Development Programme)土耳其代表文頓(Louisa Vinton)今天(7日)在新聞記者會上表示,土耳其上個月發生的一場毀滅性地震造成的損失將超過1,000億美元。

文頓在災區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透過視訊連線表示:「從截至目前所做的計算,可以清楚地看出,由政府提供並得到…國際夥伴認可的地震災害損失數字將超過1,000億美元。」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在2月6日發生一起規模7.8強震,至今已在土、敘兩國造成5萬2,000多人喪生,其中許多人在睡夢中被壓死或被掩埋。

文頓接著說,上述僅是臨時損失數字,並且只涵蓋土耳其,將作為3月16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捐助者會議時的資料,為地震災民籌集資金。

世界銀行(World Bank)先前的統計數字,估計土耳其的地震損失約為342億美元。

文頓形容在土耳其受災最嚴重的哈泰省(Hatay)所見到的景象為「世界末日」(apocalyptic),有數十萬棟房屋被毀,她接著說:「需求龐大,但資源稀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