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俄限制公民社會 UN人權高專憂心

  • 時間:2023-03-07 21: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俄限制公民社會 UN人權高專憂心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克(Volker Turk)7日譴責包括中國和俄羅斯在內的多國政府對公民社會的限制。(圖:推特@UNHumanRights)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圖克(Volker Turk)今天(7日)在一場演講中,譴責包括中國和俄羅斯在內的多國政府對公民社會的限制,他也批評一些西方國家在貧窮與警察暴力方面的記錄。

這場備受外界期待的演講是圖克自去年10月上任以來,在總部設於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所發表的最全面講話,外交官和人權組織正密切關注他的優先工作事項。

圖克說,他向各國政府傳達的主要訊息是傾聽人民、受害者和人權捍衛者的心聲。 他接著表示:「對公民空間(civic space)的嚴格限制是『阿基里斯的腳踝』(Achilles' heel)—也就是政府治理的致命弱點。」他並且在講話中,特別提到中國和俄羅斯對公民社會的限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