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蘭:本週將再運送10輛豹2坦克到烏克蘭

  • 時間:2023-03-07 22: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波蘭:本週將再運送10輛豹2坦克到烏克蘭
波蘭國防部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7日表示,波蘭本週將再向烏克蘭運送10輛德國製造的豹式2型坦克(Leopard 2)。(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波蘭國防部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今天(7日)表示,波蘭本週將再向烏克蘭運送10輛德國製造的豹式2型坦克(Leopard 2)。

布拉查克在新聞記者會上說:「4輛坦克已經送到烏克蘭,另外10輛本週將運往烏克蘭。波蘭承諾總共運送14輛豹式2型坦克給烏克蘭。」

布拉查克今天前往斯德哥爾摩參加歐盟國防部長會議,討論歐洲安全與對烏克蘭的援助。

布拉查克說:「我們也安排與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里奧斯(Boris Pistorius)進行會談。我們將討論的基本問題是豹式坦克的零件供應不足。」

他接著說,這個問題可以主要由德國軍事工業解決,波蘭也準備生產這類坦克零件。

布拉查克說:「我們準備在波蘭設立一個服務中心,這個中心將處理運送到烏克蘭的豹式坦克相關維修和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