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烏克蘭數千人受到複雜的戰爭相關傷害

  • 時間:2023-03-07 22: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世衛:烏克蘭數千人受到複雜的戰爭相關傷害
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名高級官員7日表示,烏克蘭有數千人因為戰爭而遭受複雜的傷害,需要康復服務和設備給予幫助。(示意圖/FB@Укрзалізниця - Ukrzaliznytsia)

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名高級官員今天(7日)表示,烏克蘭有數千人因為戰爭而遭受複雜的傷害,需要康復服務和設備給予幫助。

世衛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的米希拉(Satish Mishra)博士在媒體簡報會上說,這些複雜的傷害包括骨折、截肢、脊髓損傷、創傷性腦損傷和燒傷等。

他接著說,在俄烏戰爭中,對醫療設施的空襲、因流離失所和電力短缺導致的醫護人員減少,都讓烏克蘭民眾難以獲得醫療服務。

另一位世衛組織官員摩根(Cathal Morgan)博士說,即使在戰前,也就是在2019年,烏克蘭約有一半的人口可以受益於康復服務,這些康復服務主要與非傳染性疾病有關,例如心血管疾病(cardiovascular disease, CVD)或糖尿病等。

他接著表示,但是在那之後,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病和戰爭增加對康復服務的需求,「因此需要變得更為緊急」。

摩根表示,相較之下,2019年的歐洲地區每5個人當中有2個人可以從康復服務中獲益,擁有一種健康狀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