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美本週結束對中國旅客COVID檢測要求

  • 時間:2023-03-08 08: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傳美本週結束對中國旅客COVID檢測要求
圖為稍早前美國波士頓洛根機場的COVID-19篩檢標示。(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將在10日結束對來自中國旅客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強制檢測,加入其他國家取消這些要求的行列。

知情人士說,繼日本從3月1日起,取消對所有中國旅客入境後進行的病毒檢測,美國也將結束對中國旅客的檢測要求。美國並將持續監控中國和世界各地的病例。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稍早前已報導了美國的這項決定。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在中國去年12月解除嚴峻的清零政策、引發一波感染潮後,美國在1月初加入印度、加拿大、義大利、日本和其他國家的行列,對來自中國、香港或澳門的旅客實施防疫限制,要求2歲及以上的航空旅客出示2天內的檢測陰性結果。

中國在去年12月突然放棄清零政策後,遭受確診病例激增的衝擊。中國領導人在2月宣佈對COVID取得「重大勝利」,聲稱其死亡率為世界最低─儘管專家對此數據提出質疑。

美國在去年12月擴大在機場的自願基因組定序計畫,增加了西雅圖和洛杉磯機場。

消息人士7日表示,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將保留這項以旅行者為主的基因組監測計畫(TGS),要求旅客自願協助以便提早發現新變種。

消息人士說,當局將持續以這項計畫,監控來自中國和區域內交通樞紐的航班、以及來自其他30多個國家的航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