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胡智爲若撐住4局 台灣戰巴拿馬贏面大

  • 時間:2023-03-08 10: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經典賽/胡智爲若撐住4局 台灣戰巴拿馬贏面大
胡智爲在熱身賽表現出色,擔任8日晚中華隊對戰巴拿馬先發投手。(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賽事今天(8日)正式點燃戰火,中華隊首戰將遭遇巴拿馬,球評曾文誠分析,中華隊派出狀況最好的胡智爲擔任先發投手,若能守住至少4局,打擊群也能在前5局就搶分,加上主場優勢,中華隊贏面機會就大。

眾所矚目的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今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第一場賽事安排在中午,由古巴與荷蘭兩強對決,晚間7點則由地主中華隊遭遇巴拿馬。中華隊安排胡智爲擔任先發投手,巴拿馬預計派出26歲、身高193公分的前大聯盟球員梅西亞(Humberto Mejía)。

球評曾文誠指出,預賽每支隊伍必須要拿下3場勝利才能夠晉級,因此場場都是關鍵,特別是對上巴拿馬這場戰役,中華隊更是非贏不可。

不過原先大家認為中華隊首戰應該會派出旅美投手鄧愷威先發,但鄧愷威在熱身賽表現狀況不是很穩定,投出太多保送,反觀胡智爲狀況非常好,控球數精簡,曾文誠認為安排胡智爲先發很合理,加上中華隊都有很不錯的中繼與後援投手,胡智爲若能守住4局,中華隊勝算就高。曾文誠:『(原音)因為對中華隊來講,其實是勢在必得一定要贏的比賽,所以我覺得他(總教練)把狀況最好的投手派出去是合理的,因為他在熱身賽表現很好,而且用球數都還蠻省的,希望能夠在65球以內能夠提供看至少能夠四局,讓中華隊能夠不去處理落後,然後有贏球的機會,我想這樣是教練團在安排胡智爲上面是合理的。』

打擊方面,曾文誠分析,巴拿馬雖然投優於攻,也沒有像荷蘭陣中那樣強的打者球星,但普遍來說打者的腳程還是蠻快的,中華隊要特別留意。

至於中華隊打擊火力,曾文誠認為旅外選手在熱身賽表現都不錯,應該可讓教練團相對安心,但畢竟幾場熱身都沒遇上真正的外籍投手,因此臨場發揮還是很重要,一定要積極上壘,最好能在前5局就搶下分數。曾文誠:『(原音)林總教練(林岳平)是希望這次以攻擊為主嘛,在熱身賽調整,尤其這幾個旅外都調整很好,張育成他們都調整的很好,所以這一點當然會相對安心,不過因為我們熱身賽都沒有碰到真正的外籍投手,都還是本土投手,所以對中華對打擊來講其實還蠻考驗的;因為我們的打心有非常多腳程很快的,所以我覺得慎選球、製造上壘、壘間破壞,這個都是中華隊想辦法要做到。』

曾文誠表示,第一場賽事,又是面對如此大的比賽,兩隊難免都會緊張,就看中華隊能不能穩住,好處是中華隊有主場優勢,對場地以及球迷加油聲都會比巴拿馬更能適應,相信贏球機會還是比巴拿馬大一些。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