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婦女節前夕 歐盟主席讚揚烏克蘭女兵

  • 時間:2023-03-08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國際婦女節前夕 歐盟主席讚揚烏克蘭女兵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7日在加拿大國會表示,歐洲絕不會接受俄羅斯對其安全的威脅。(AFP)

法新社報導,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7日在加拿大國會表示,絕不會接受俄羅斯對歐洲安全的威脅。她並在國際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men's Day)前夕讚揚烏克蘭女兵,稱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是一場女權戰爭。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1年後,范德賴恩此行旨在強化對烏克蘭支持。她在演說中指出,「我們永遠不會接受一個有帝國幻想的軍事強權,把戰車駛過國際邊界」。

范德賴恩並補充說,擁有27個成員國的歐盟將永遠不會接受這種對歐洲安全、以及對國際社會基礎的威脅。

她呼籲對烏克蘭提供「堅定不移的軍事與經濟支援」,並在去年11月提議設立一個起訴這類罪行的專門法庭之後,再次要求讓俄羅斯「為侵略罪行付出代價」。

在3月8日的國際婦女節前夕,范德賴恩也讚揚在這場衝突前被禁止從事戰鬥任務的烏克蘭女兵,「並不在意而且仍然開始參軍」。

她表示,這不只是烏克蘭的戰爭,也是人權的戰爭,是一場女權之戰。

范德賴恩並援引聯合國的指控說,「俄羅斯正在把性侵和性暴力,作為在烏克蘭的部份軍事戰略」。

她指出,烏克蘭女性「正在反擊」,並指出自衝突開始以來,女性在軍中服役的人數倍增。

范德賴恩稍早在訪問一處加拿大軍事基地時,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承諾,將對電網屢遭攻擊的烏克蘭提供發電機。

杜魯道也宣佈,將把加拿大在波蘭培訓烏克蘭戰鬥工兵的任務延至10月,並安排醫療培訓人員。

范德賴恩在結束對加拿大的訪問後將前往美國,並在10日和美國總統拜登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