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放寬管控 取消中國旅客行前檢測要求

  • 時間:2023-03-08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韓放寬管控 取消中國旅客行前檢測要求
南韓從11日起,將不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出發前的COVID-19檢測。圖為仁川國際機場檢測中心。(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南韓衛生當局今天(8日)表示,南韓從11日起,將不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出發前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檢測,這是南韓放寬對這個鄰國旅客邊界管控的最新一步。

在北京去年底解除嚴格的清零政策,引發一波感染潮後,南韓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了數項限制。但首爾以中國疫情狀況改善為由,已經逐漸放寬這些限制。

除了南韓以外,日本已從3月1日起,放寬對中國旅客的入境防疫措施,取消對所有中國旅客入境後進行病毒檢測,只會進行抽查。日本方面表示,改變措施是為了令國際旅遊更暢順。

此外,路透社7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將在10日結束對來自中國旅客的COVID-19檢測要求,加入其他取消這些規定的國家行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