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維持中立 瑞士總統反對武器出口烏克蘭

  • 時間:2023-03-08 12: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維持中立 瑞士總統反對武器出口烏克蘭
瑞士總統柏塞茲(Alain Berset)7日出席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CSW)。(推特)

法新社報導,瑞士總統柏塞茲(Alain Berset)7日在聯合國會議場邊表示,瑞士仍反對向飽經戰亂的烏克蘭出口武器。

這個著名的中立國禁止將瑞士的武器再出口到戰爭國家,但自從俄羅斯在1年多前入侵烏克蘭之後,這個瑞士長久的中立傳統引發爭論。

柏塞茲在聯合國女權會議場邊告訴記者,「有關出口軍火,武器的討論…只要我們在瑞士有(我們的)法律架構,就不可能這樣做」。

他表示,「對瑞士政府和聯邦委員會(Federal Council)來說,我們必須,而且我們想要維持這個法律架構,並在這個法律架構內運作」。

柏塞茲發表這項言論之際,正值柏林在2月底要求讓德國軍火製造商萊茵金屬公司(Rheinmetall),收購老舊的豹式(Leopard)坦克,並保證這些坦克不會被轉移至烏克蘭。

雖然瑞士這個並非歐盟成員的阿爾卑斯(Alpine)富裕國家,追隨歐盟的帶領對莫斯科制裁,但它至今在軍事中立上並未展現多少彈性。

柏塞茲表示,這些制裁和中立是絕對相容的。

儘管來自基輔及其盟友施壓,伯恩(Bern)截至目前仍拒絕讓擁有瑞士製武器的國家,將它們再出口到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而且至今已拒絕來自德國、西班牙和丹麥的明確要求。

在瑞士議會有數項有關放寬再出口規定的倡議,但要作出任何決定可能還需要數月之久。

柏塞茲說,瑞士議會「很有可能改變這項法律」。

他表示,如果議會同意更改這項法律架構,那麼瑞士將在新的法律架構下運作,但這將需要時間。

但柏塞茲強調,「這項律框架不可能破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