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戶役政資料遭盜賣 林右昌:非駭客入侵

  • 時間:2023-03-08 13: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戶役政資料遭盜賣 林右昌:非駭客入侵
內政部長林右昌、警政署長黃明昭今天(8日)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業務及備詢。(趙婉淳攝)

去年10月駭客「OKE」在國外駭客論壇上,公開兜售2357萬餘筆台灣戶役政資料。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8日)表示,經追查後發現資料庫並未被駭客入侵,相關資料也非原始資料,而是加工過的狀態,檢調正在調查外洩原因。

國際知名駭客論壇BreachForums去年10月,出現一名暱稱「OKE」的不明人士,公開兜售2357萬餘筆台灣戶役政資料,內政部第一時間澄清,戶役政系統並沒有外洩戶政資料,法務部調查局日前表示,主嫌為中國籍人士,而外洩資料是2018年4月前的戶役政資料。

內政部長林右昌8日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關切戶役政資料外洩案,林右昌表示,經追查了解,此案並非駭客入侵,並沒有被入侵的狀況,且資料並非原始資料。林右昌:『(原音)去追查他在網站上面兜售的,並不是直接的我們的戶政資料,還有其他的部分。』

至於外洩原因,林右昌說,這部分檢調正在調查中,不過以往政府其他機關每年都會向戶政機關申請使用全部,或是部分的戶政資料。

內政部戶政司長林清淇表示,此案正配合檢調調查中,內政部也有做清查,目前已經修正各機關申請提供戶政資料的辦法,過往是以光碟提供,現在改提供連結,才能留下紀錄可以追查。

警政署長黃明昭則說,此案已發現犯罪IP在境外,目前正透過國際合作持續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